曾口镇飞马村:连续27年为老人办重阳活动

2017-10-20 23:5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10月20日10时,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飞马村“九九”重阳节庆祝大会正式开始。这是该村连续27年为全村老人举办庆祝重阳活动。

  飞马村一处院坝里张灯结彩,全村100余名老人到场,共度佳节。“好儿子好媳妇”颁奖、文艺汇演……坐着板凳,聊着天,老人们欣赏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脸上笑开了花。中午的坝坝宴上,表演队之一的李国玉老人笑道:“这样的活动好呀,让我们聚在一起热闹热闹,就像过年一样!”

  “日子越来越好了!”刚刚荣获“好儿媳”称号的周永香老人手里拿着奖状,笑地合不拢嘴。17年前,周永香的丈夫离世,她一个人悉心照顾瘫痪的婆婆,不离不弃。这几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她养了4头猪,种上半亩蔬菜,做到了锅里有肉,手里有钱。

  漫步在飞马村,一栋栋新居错落有致。“下个月我就要搬新家啦!”独居的周定泽老人高兴地说,以前住得远的乡亲就要集中到聚居点居住,有事喊一声就能相互照应,没事时聚在一起摆摆龙门阵,再也不怕孤单了。

  “村里自1990年成立老年人协会以来,每年都会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飞马村村支书李于科告诉记者,目前全村131名60岁以上的老人都加入协会,而随着当地脱贫攻坚的深入,老人们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