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涌现7600余名妇女致富带头人 各市州代表纷纷点赞

2017-11-01 20:5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朱荣杰)“咱们女性就该如此,自立!自强!自尊!”10月31日上午,来自资阳市的付燕,一边品尝着特色农产鸡蛋,一边激动地说。当天,四川省“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巴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巴中全市女性贫困人口由2015年的17.5万人减少到10.38万人,涌现出7600余名妇女致富带头人。

  近年来,巴中市按照全国、全省巾帼脱贫行动总体部署,有效促进全市贫困妇女脱贫增收、致富奔康。巴州区美康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当天的参观点位,在合作社的一处空地上,药材、乌鸡、柑橘、手工编织......来自巴州区各地的杰出创业女性,纷纷拿出自家产品,正向来巴中参加推进会的各市州代表们介绍。“我深深地感受到妇女的勤劳和坚强,她们在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值得我们学习!”凉山州喜德县妇联主席罗蓉感叹,巴中妇女创造出这么多特色的产业,要将这些好方法带回自己的家乡。

  “妇女能顶半边天,咱们这儿的女性工作人员可占了不少。”王心语平时负责巴州区美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人事工作,目前,该合作社围绕 “共同发展、共同增收”,大力发展特色花卉产业,探索创建“合作社+妇联+妇女”发展五大分红模式,带动周边6个村360名妇女群众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人均增收1-3万元,有力促进贫困妇女增收致富奔康。

  不仅如此,为了让妇女们能够安心工作,惬意生活,该合作社还设置了妇女儿童之家,“娃娃有专门的地方玩耍,看书,我们就在这儿摆龙门阵,学钩线。”62岁的刘新手拿针线,开心地说。她还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和姐妹们给社里打点零工挣点小钱,大家都很乐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