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建暗访督查机制 铲除脱贫路上“绊脚石”

2017-11-02 06:53: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邓誉 记者 庞峰伟)“在之前的暗访督查中,发现登科街道的古溪村农网改造项目进展迟缓,改造率较低。”10月31日,巴中市恩阳区暗访督查组第七组组长苟松率小组成员再次前往古溪村,督查整改情况。

  这是恩阳区纪委成立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护航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恩阳区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暗访督查机制,铲除脱贫攻坚路上的“绊脚石”。

  为畅通暗访督查线索收集渠道,恩阳区对扶贫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网站网址进行全覆盖宣传,群众的知晓率达90%以上。同时,恩阳区还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以“日清理”方式优先受理流转,打造出一条信访“绿色通道”。今年以来,恩阳区纪检监察机关接收群众举报61件,走访农户692户,收集意见建议151条。

  针对脱贫攻坚中识别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恩阳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分片区每月不定期进行督导督查或实地暗访,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督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为督促问题整改,恩阳区纪委在快查快处的同时,还积极建立问题线索“留痕”督办机制,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实行单独登记、专项受理、集中处置、销号管理,确保全程“留痕”。

  截至目前,恩阳区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整改扶贫领域问题228个,约谈提醒92人,立案查处22件,已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