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集州幼儿园:让书籍成为孩子的朋友

2017-11-02 19:5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岳欢 何春蓉

  四川在线消息(岳欢 何春蓉)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孩子的早期阅读兴趣,让孩子在书籍的伴随下快乐成长,11月1日上午,南江县集州幼儿园举行了以“书香溢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分享暨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情景表演、创意绘画、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绘本阅读教学,向家长展示了生动有趣的阅读方式。指导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并鼓励幼儿大胆上台进行故事讲述,让家长深刻感受到孩子在阅读中的成长和收获。最后还邀请家长交流、分享亲子阅读好经验、好方法,进一步将早期阅读延伸至每个家庭。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阅读开放活动非常有意义,使他们明白了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重要性,收获了更多亲子阅读方法。

  据悉,“阅读与分享”是集州园2016年9月开始打造的特色课程,旨在培养幼儿良好的早期阅读习惯和能力。自该项特色课程开设以来,取得的效果明显,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而此次开放日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阅读分享特色活动的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