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三名师生入选《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

2017-11-07 17: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兵 何春蓉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何春蓉)近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选手选拔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最终南江县实验小学学生蔡双泽和实验中学教师周春荣、杨清三名师生入选《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百人团,他们将赴京参加节目录制。

  《中国诗词大会》即是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通过演播室比赛的形式,重温与普及涵盖中小学课本的经典诗词,带领观众在“熟悉的陌生题”中领会中华诗词的文化精髓,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南江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华诗词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也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南江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率先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培育文化产业、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全县人民要争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开拓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