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首届凤柑采摘节25日开幕 30万斤凤柑等你来摘

2017-11-21 10:0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施皓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今年的凤柑采摘节上,我们不仅有生态采摘、文艺表演,还有特色美食。”11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在“凤柑熟了”媒体推介会上获悉,2017首届四川·南江凤柑采摘节将于11月25日在巴中南江县凤仪乡桑树村举行,园区里30万斤“金果果”早已挂满枝头,静静地等待采摘。

  引资1.2亿元打造“凤柑”产业

  “凤柑”实为椪柑,与普通椪柑不同的是,它经过品种改良,口感与外形都有明显的地域特色,特命名为“凤柑”。此次“凤柑”采摘节活动内容丰富,如果品尝凤柑让你意犹未尽,那么现场的精彩文艺演出一定不要错过。不止这些,还有“最美凤柑”主题摄影大赛和“我爱凤柑”手机摄影,再去体验一把“凤柑”农耕趣味采摘大赛。用“凤柑”烹饪出的菜肴是什么味道?相信不少“吃货”已是满怀期待。届时,游客在品味丰收的时节也可以感受到凤仪的独特魅力。

  据凤仪乡书记严一鸣介绍,该乡柑橘种植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柑橘之乡”。为更好服务脱贫奔康,近年来,凤仪乡壮大桑树村的凤柑产业,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1.2亿元,对凤柑产业进行规模化栽植,园区按现代标准进行配套建设。同时,规划兴办农家乐、乡村旅游酒店及林下种养业,力争年内打造成初具规模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

  30万斤凤柑等你来摘

  “我们成立了南江县桑树坝凤柑专业种植合作社,产业园区按照‘农户+协会’的模式进行营运,合作社主要负责凤柑种植,并为农户提供运输、储藏、初加工、包装等服务;积极推进创新,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交流和咨询服务。”桑树村村支书张先义介绍,合作社现有社员175名,占全村农户总数72%,园区内共低产改造凤柑园120亩,新植800亩。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凤仪乡凤柑种植面积已达1100亩,年产量达30万斤,产值超100万元。

  根据规划,凤仪乡未来三年内,将建成大型乡村旅游酒店1座,并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开办农家乐达10家以上,培育出以凤柑为龙头,乡村旅游、生态蔬菜、生态林下养殖等齐头并进的多元化综合产业,建成为巴中市成熟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凤柑采摘路线:

  巴中城区——平梁——福星——南江凤仪

  巴中城区——广巴高速——正直——南江凤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