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256.28亿元

2017-11-29 15:1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朱荣杰)11月28日下午,巴中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末,巴中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20080户,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0.4%,4个县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经济总量增长。前三季度,全市民菅经济增加值完成256.28亿元,增速7.9%,占GDP58.47%,完成省下达的目标考核指标。其中,第一产业完成19.05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完成130.89亿元,同比增长9%;第三产业完成106.33亿元,同比增长7.4%。

  民间投资增长。前三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完成465.73亿元,同比增长24.1%,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9.28%,增速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9.8个百分点。今年,巴中市民间投资实现了由负增长向正增长、高增长的跨越,市、县区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

  社会贡献增长。1至10月,全市民营经济实现税收33.48亿元,同比增长7.7%,占税收总收入的68.93%,财政贡献率52.7%,其中有3个县区民营经济税收占税收总收入70%以上。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吸纳就业2.4万人,同比增长9.6%,占全市新增就业85%。

  近年来,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在巴中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全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非公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从严治党向非公领域全覆盖,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成立巴中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设立民营企业投诉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实现投诉有门、维权有人、服务有效;公开征集省内外精英和知名专家组建服务团队,入住重点示范企业,进行跟踪辅导,提供公益性、专业性、个性化服务;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和投资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