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成都名师来巴中“送课” 碰撞两地教育火花

2018-05-09 17: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施皓文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施皓文)5月9日上午,成都“名师好课”送教巴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举行。成都市教育局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蒋莉、巴中市教育局局长张夕谦、成都市教育局师训处主任胡彦艳以及来自成都的优秀送课教师团队、巴中市各学科代表老师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名师好课”送教活动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化学、物理等九个学科。在巴中中学、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巴中三中设立三个“送课会场”,二十多位来自成都的教育名师专家分别讲课,巴中市的各学科教师代表一同听课。通过课与课之间的“对话”引发教学思考,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行为。课后,所有上课教师、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听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课前准备情况,成都市名师针对教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讲解。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沈欣对记者说,“名师好课”到巴中的活动对老师们是非常有益的,通过这样的教学交流,老师们不仅可以观一节课,更可以感受到一堂课后面的规律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设计课,怎么样设计课……老师和学生的收获才会最大,老师觉得上课是一种享受,学生感受到真正学习带来的快乐。

课后,老师们纷纷感叹,名师课堂深入浅出,注重启发新思维生成,通过面与面的交流与讨论,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新思维方式。

张夕谦说,成都教育发展一直成效显著,本次送教活动即是全面推动成巴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巴中教育的帮助和鼓励。来自成都市的教育名师专家,不仅在教学一线成绩显著,还在教育科研方面建树颇丰。他们把宝贵的教学经验分享给我们,充分体现了成都市教育局对加强两地教育合作的高度重视。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认真观摩,虚心请教,积极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助推巴中市高中阶段教育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