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防汛减灾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2018-07-19 12:43:0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邓强

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72次常务会议

传达防汛减灾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本报讯(记者 李云良)7月16日,市政府四届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意见》,研究我市落实措施。会议强调,《意见》权责界限清晰,操作程序具体,为我市做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提供了制度遵循,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经过调研、会商,细化制定我市贯彻实施方案。要强化《意见》执行,做实相关工作。坚持照章行事,在编制综合性或专项规划的同时严格开展环评工作。坚持各司其职,环评涉及部门要依法履职,积极参与审核把关。坚持严格考核问责,保障环境影响评价成果落地落实。要心系发展大局,做好保障工作,学深吃透政策,为全市谋求、拓展发展空间。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及时将调度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区县和防汛、地灾应急部门。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适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要强化预警,提前主动避让,坚持调度会商制度。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标准,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下半年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成效考核提档升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突破发展特色农业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意见》明确,为推进特色农业发展,我市将实施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等四大产业行动计划,将在优化空间形态、做实产业基地、促进业态融合、塑造金字招牌、完善市场体系等五个方面重点突破,逐步构建“4+1”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振兴体系。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八个一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审定的请示》。

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