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入伏气温逼近38℃ 城区交警变“焦警”

2018-07-20 16:2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最热不过三伏天”,7月18日,入伏第二天,巴中城区气温一路飙升,中午时分室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部分区域气温甚至接近38摄氏度。当天,巴州区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降温防暑、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得不走上热浪袭人的马路,接受烈日的“烤验”——他们就是巴中公安交警。当天中午,记者在巴中回风大桥、江北大道等路段见到执勤交警和骑警们仍全服武装,进行常规巡查、指挥交通。不少女警虽涂抹了高倍防晒霜,但她们依旧被晒得皮肤通红、汗流浃背。

闷热上路:下班衣服满是白色盐粒

头盔、长袖骑行服、执法仪……25岁的杨艳春是巴中城区一名骑警,进入交警行业刚满半年,最近几天,气温飙升,她真切的体会到作一名公安交警的不易。她称,自己之前还是一名医生,当初选择做路面骑警时,父母并不赞同,说一个女娃娃,在马路上不仅要经历寒冬酷暑的煎熬,而且还特别危险,但杨艳春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从学车摔倒到烈日下巡逻,虽然很辛苦,但却从未想到过放弃,她觉得骑警有骑警的魅力,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穿上了这身制服,就应该尽职尽责,将工作做到最好。

“这个长袖骑行服不怎么透气,每天都是闷热上路,”杨春燕称,最近气温身高,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经常回到家里衣服上都布满了白色盐粒。如今,她已逐渐适应了每天骑车巡逻和烈日考验。

据了解,巴中今年年初才组建的“骑警队”,共有19名骑警(其中2名女骑警)。他们主要任务是每天都必须在城区动态巡逻,接受群众求助、维持路面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交通状况和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却每天坚持到路上巡逻。

抵抗烈日:1年中有6个月需要防晒霜为伴

21岁的李晓燕是巴中市公安交警回风女子示范岗的一员,当天中午,她在走上室外交通指挥岗哨前,在黝黑的手臂上再涂了一层防晒霜。据了解,为了抵抗烈日,女子示范岗的8名女警,一年中差不多有半年时间需要防晒霜陪伴。

据了解,巴中回风女子示范岗,2016年10月1日组建成立,8名成员中6名都是90后,因为回风十字路口车流量十分大,每天8点到9点、12点到1点、2点到3点、5点半到6点半上下班高峰期4个小时,她们必须走到马路中央的岗哨上或路面上打手势、疏导交通。

“女孩子嘛,谁都爱美”,现场执勤的女警们介绍,因为室外工作的特殊性,她们不得不涂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抵抗烈日。据介绍,她们每年从5月起就开始使用防晒霜,一直到10月份左右。从喷雾到涂抹、从国产到进口,她们都会尝试,而且都是40+高倍防晒 ,其中一名女警何琦今年已购买了4瓶防晒霜。

即便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她们总面带笑容,站在岗哨上英姿飒爽指挥交通。她们的敬业,让巴中回风女子示范岗成为巴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