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名单出炉 巴州炖鸡面、肥肠粉双双上榜

2018-07-30 18:0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17日上午,由巴中市商务局主办、巴中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现场评选活动在容邦国际罗曼礼宴中心举办。当天,来自巴中全市30家宾馆、饭店和餐饮企业参与制作的30道菜品、25种特色小吃参与现场评选,经过前期网络报名投票、现场评委打分和后期结果公示,最终,恩阳沙参泥、巴州芝麻饼子、雾露银耳包、黄羊砂锅米线、提糖麻饼、白衣全鱼宴系列—油炸鱼、正直大酥肉、通江银耳莲子羮、巴州炖鸡面、巴州肥肠粉获得巴中“十大名小吃”称号。青峪红烧肉、巴中枣林鱼(船家子鱼)、唐氏秘制卤鸭、白玉鱼汤、巴山腊肉煨土鸡、南江黄羊汤、诺水艄公鱼、巴山土猪辣卤拼、正直品碗、江口豆花青鳙获得巴中“十大名菜”称号。

巴州炖鸡面


  据了解,此次参选作品均以巴中本地主产食材为主料,55道菜品小吃中,既有巴中老字号,又有创新美味,既体现了地方传统美食文化,又结合了现代文化需求。 经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巴中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烹饪大师和美食达人组成的评审团,按照2018年巴中市“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评分标准,围绕口味质感、色泽形态、创新实用、营养卫生和内涵文化5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并从色、香、味、形、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按照总比分排名高低,最终选出了巴中“十大名菜”和“十大名小吃”。

巴州肥肠粉

  据悉,评选出的巴中“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将在第一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27届西交会期间进行授牌、发布和推广。 同时,这些授牌上榜菜品小吃背后的餐饮企业或个人,他们将分别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