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天气致通江3万余户用户断电 电力员工全力抢修速保供电

2018-08-09 16: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施皓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力 卢争科 记者 施皓文)8月8日凌晨,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境内遭遇雷暴雨和大风极端恶劣天气,境内电网 2条35千伏线路(永河线、永沙线)发生故障,造成 3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 11条10千伏受累停运及部分低压故障,788个台区,3万余户用户停电。

  灾情发生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该公司相关单位和部门立即开展灾情排查,集结抢险队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据了解,此次抢修通江分公司各部门、单位休假人员立即结束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抢险;取消原定计划性作业,所有施工队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随时待命服从公司统一调配;物资供应分中心要优先安排抢险抢修物资,开辟物资领用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抢险物资供应。

  同时,该公司运检部、营销部、安质部、后勤等部门、单位,按照应急响应分工协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车辆调配、安全巡查等工作。并向通江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及市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通过麻辣论坛、“四川通江”、“视觉通江”等政府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及公司应急抢险信息。

  截止8日14时30分,已恢复1条35千伏永河线,1座35千伏变电站及其所含的3条10千伏线路,213个台区,3993户用户恢复供电。

  当前,供电公司300多名员工奋战正在各受灾现场,打响抗灾抢险,供电抢修攻坚战,力争受灾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恢复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