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巴中巴州区一副局长打人?听听当事双方怎么说

2018-08-14 15:3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8月12日,巴城多个微信群发布一段内容为“巴州区某单位某副局长打伤医院护士”一事,一时间网友纷纷谴责该副局长,表示身为公职人员这样的行为实属不妥。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微信群截图)

  网友热议:巴州区某单位副局长,不问青红皂白动手砸医院电脑、打了医院护士?

  12日下午,一段内容为“巴州区某单位副局长因为前一天在市中心医院就诊,挂号儿科,门诊输液,今天前来诊治,医生让挂号,他不满意不说,还不问青红皂白就动手砸医院电脑,打了医院护士!这样动不动就出手伤人的领导,究竟是谁给你底气,请大家转发起来,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辱医伤医零容忍!请还医务工作者最基本的尊严!”文字在巴城多个微信群转发,同时,上传两张图片,其中一张显示某医院导医台地板上有少许血迹,另一张图片则为一名身着黑色体恤年龄约40岁左右男子坐在座位上,文内表示,这名黑衣男子就是打人者巴州区某局副局长何某某。

  随后,该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巴城多个自媒体平台对此事进行了发布。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一部分网友表示,谴责打人者这样的行为,同时也有损公职人员形象;另一部分网友则表示,是否医生存在态度问题?谁是谁非还有待定论。

  四川在线记者发现,无论是微信群网友转发还是自媒体平台发布内容,都没有双方当事人的任何说法,这件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对此,四川在线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和当地公安部门进行了采访。

(网曝“打人”的副局长)

  受伤护士:不满意医生让其挂号,患儿父亲推倒导医台电脑致其牙龈、口腔粘膜出血

  “他是头一天晚上挂的号,早上医生已经换班,叫他重新挂号他不同意,就在导医台发脾气。”12日晚,四川在线记者电话采访了受伤的鲜护士,她说,12日凌晨5点钟,一名患儿的父亲来到巴中市中心医院儿科为其女儿挂了急诊,经值班医生检查后让其输液治疗,输完液患儿父亲就找白班医生给女儿开吃药。“当时白班医生要求重新挂号。”鲜护士说,当时已经换班,必须挂号才能给患儿开药,患儿父亲对此不满,就到导医台发脾气。

  “当时他说‘老子女子还在发高烧,喊这个医生看也不看,那个医生也不看,叫我排号,要排到好久去,信不信我把医院给砸了?’”鲜护士告诉记者,患儿父亲在导医台沟通过程中遇到了一名熟人,两人聊天过程中,他一直很激动,甚至带有不文明的语言,本想着等其内心平静下来后再做进一步沟通,哪知道还没来得及做任何解释,患儿父亲就动手将导医台上的电脑推倒,正好砸自己面部,致其牙龈和口腔粘膜出血。

  事发后,鲜护士通知了医院保卫科后拨打110报警,随后双方被民警带到辖区派出所协助调查此事,接警民警调取了事发当时的视频。

  “要求通过医院的宣传部门录一个道歉视频,对他错误的行为进行一个公开道歉!”鲜护士说,在派出所协调期间,她提出要患儿父亲公开对医院道歉,这一要求被当场拒绝,表示不会向医院道歉,可以当着派出所民警的面向其鲜护士个人道歉。

  “我是代表医务工作者,你是代表患者,你砸伤我们医务人员过后就简单的道歉了事。你是在暗示大家,医务人员是可以随便拿来出气的,以后有啥子不顺的事情,都找医务人员发泄了后道个歉就行了吗?”鲜护士告诉记者,她当时要求患儿父亲必须录视频当着公众道歉,双方就此僵持不下,最终,鲜护士选择了妥协,双方约定13日下午到巴中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当着医院领导的面说清楚。

  患儿父亲:8岁女儿高烧、呕吐不止,凌晨5点急诊入院输完液找医生开药却被告知还要挂号!

  “女儿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已经来重庆治疗。”13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电话采访了涉事巴州区某单位副局长何某某,电话中他详细的叙述了当天是事情。

  何某某说,11日晚,8岁大的女儿开始发高烧并伴随呕吐,观察到12日凌晨5点左右发现体温达到39度,在家采取物理降温后他一个人带着女儿来到巴中市中心医院看急诊,医生检查后嘱咐先退烧、止吐输液,输完液后再复诊开吃药。

  “8点多的时候,孩子输液完了,我就背着孩子去找医生开药,他们说刚换班了须重新挂号。”何某某说,得知需要重新挂号时,他就给儿科的几名医生说,孩子是急诊,输液后目前还是发烧,希望医生再检查一下开点吃药,医生拒绝了他的请求,不得已他再次来到医院大厅挂号,却被告知上午的儿科号挂满了,只有挂下午的。“当时我就急了,就找到导医台鲜护士,希望她给医生求下情。”何某某说,鲜护士告诉她,必须从新挂号才可以给他女儿开药,听到这样的答复,他一下子就很激动,就和鲜护士理论,不小心碰倒了导医台的显示器,碰到鲜护士嘴角导致牙龈出血。

  何某某说,事发后,巴中市中心医院一些不了解真相的工作人员,就将此事发到了网上,说他打伤了鲜护士。何某某表示,鲜护士受伤牙龈出血一事,并不是他动手打伤,而是因为情绪激动失手推倒导医台电脑所致,事后他也及时诚恳对其道歉,对产生的后果表示负责。

  “刚刚拔出吊针但还在呕吐发烧,却因医生换班要求重新挂号,因拥挤无号导致挂不了急诊,现在转到重庆治疗,谁负责?”何某某说,当天凌晨挂号,他缴了60多元观察费(挂号费和医疗费用另计),医生说好,输完液在看情况,哪知道却不能直接复查、开药?去挂号又说当天上午的号已经排完了,让挂下午的号。何某某在电话中提出质疑,巴中市中心医院作为财政全额补助的社会医疗服务机构,在制定流程时是否为患者考虑过?

  “当天我作为一名孩子的父亲,背着发烧呕吐病重的孩子跑了无数圈,到最后,简单的医疗诉求都没有得到解决。”何某某说,事发后,巴中市中心医院一直没有对孩子进行复查,他只有给自己的妻子打电话,最后换了另外一家医疗机构治疗。

  “医院大量的工作人员以不实消息乱转发自媒体,污蔑行为给他人带来损害,是怎么管理的?该不该负管理责任?”针对网传他作为某单位副局长打人一事何某某说到,事发后,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视频并未认定他出手打人,双方当事人也就此事达成初步协议,如果不是女儿病情没有好转,13日下午他就会到中心医院给鲜护士道歉。目前,他和家人只想女儿的病情早日好转,回巴中后在处理此事,何某某强调,他应该给鲜护士道歉,因为他的激动将电脑推倒致其受伤,但是,他不会给医院道歉。

  公安机关:并没有动手打人,双方当事人已经达成和解意向

  12日晚,四川在线记者发现微信群转发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辖区西城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取事发当时视频监控,通过监控发现何某某并没有动手打人,在派出所内,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