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赛”首次落地山水恩阳 135公里“最美乡村赛道”备受期待

2018-08-21 16: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8月21日,记者从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恩阳赛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10日,“环中赛”的国际车轮将驶入山水怡人的恩阳新区。据悉,这是自2014年“环中赛”落地巴中后,恩阳首次独立亮相的赛段。对于来自全世界的22支骑行队伍而言,在经历了南江光雾山“魔鬼路段”和平昌驷马“皇后赛段”的考验和诱惑后,这次恩阳主打的“最美乡村赛段”则更具风土情怀。

“巴中-恩阳赛段,起点巴中城市广场,终点恩阳古镇,全长约135公里……”,发布会现场,环中赛恩阳赛段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比赛的路线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主要经过巴中城市广场、西华山隧道、盘兴物流园、巴恩快速通道、卢溪河大桥、恩阳工业园、明阳镇、柳林镇、下八庙场镇、万寿村、曾家坝市民广场等点位,届时还可观赏盛大嘉年华表演、花车巡游、发枪仪式、颁奖仪式等活动。

作为继“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之后落地恩阳的又一项国际赛事,“环中赛”恩阳赛段的举办不仅能向外界全面展示恩阳新区成立五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对恩阳加快推动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走出新城新业新路子,推介“秀美巴中,山水恩阳”名片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恩阳紧扣“山地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出台了《巴中市恩阳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6-2020年)》,现已建成乡镇健身设施18个、村级健身设施187个,公共足球场4个,游泳馆1座,体育馆1座,网球场6片。结合健身绿道、登山步道、古镇定向等户外运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五一”健康长跑活动,既提高了群众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健身意识。积极承办定向运动赛事、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网球赛、羽毛球赛等15余类56余次群体体育活动赛事,覆盖健身群众10万人次以上。

据悉,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年度性国家男子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是目前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体有赛事。

恩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环中国赛恩阳赛段组委会副组长杜攀斌出席发布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