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巴中经开区每日出警上百人次 市民新春佳节有保障

2019-02-08 22: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自2月6日2019四川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举办以来,每日吸引周边近万名游客前来游玩。为此,巴中经开区警方自活动举办以来,每日出动警力上百人次,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2月8日下午,巴城市民朱智平带着家人前往巴中经开区参加2019四川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刚抵达经开区,他就看到路边执勤的交警,于是上前问路,“前方左转向前100米就是演出现场,马路两边请有序停车。”顺着交警的指示,朱智平一家很快就达到了现场,“原本以为会很堵,没想到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大家都能有序停车。”朱智平感慨道。

四川在线记者在2019四川巴中经开区新春文化艺术节主会场现场看到,一对巡特警正在现场巡逻,飒爽英姿吸引游客驻足。“为了给游客提供保障,我们每天出警上百人次。”巴中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罗茂如告诉记者,自该活动筹备以来,经开区公安局就成立了安保协调小组,每天由一名副局长带班,安排治安、交警、消防上百人次为该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据罗茂如介绍,除了市民之家的主会场、国色天香嘉年华、首届经开区花会节现场分别安排了15名民警执勤外,经开区各个路口都安排了交警执勤,同时,每个点位上都安排了消防保障车,为整个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另外,为了给经开区市民一个和谐安宁的春节,经开区警方还安排了12名巡特警对城区轮流进行夜间巡逻。

据了解,为了方便游客停车,活动一开始以来,经开区交警还专门为市民之家附近的几条主干道两旁划定临时停车区。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2月12日(正月初八),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除了两场文艺演出外,还有免费的儿童游乐设施玩耍,同时,经开区各楼盘也组织了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为了方便巴中城区游客前来游玩,经开区还专门协调了从巴城白云台直达经开区的免费公交车,每天早上8点30分到下午6点30分市民都可以免费乘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