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煤改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19-04-09 19:2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松柏

  四川在线消息(王松柏)4月4日早上,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高水头街木材加工厂谯先生将上万斤木料整齐的堆在烤房,启动电源按钮,100千瓦的烘干机徐徐运转。街道上空弥漫多年的浓烟不见了,望着起死回生的木材加工厂,谯先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是继恩阳区兴鑫电杆厂、恒达泡沫厂等3家“煤改电”项目建成投运后,又一功率100千瓦、年用电量约30万千瓦时的“煤改电”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高水头街木材加工厂是玉山镇最大的一家木材加工厂,一直靠传统的烧炭方式,对木料进行烘烤。

  由于传统烧炭烘烤成本高,时间长,谯先生惨淡经营,几欲关门。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宣传“电能替代”政策,说服谯先生煤改电,可谯先生认为烧煤习惯了,简单省事。

  玉山供电员工通过用电和烧煤进行成本对比,耐心讲解用电的安全、绿色和环保,并带着谯先生到邻镇参观烘干设备,让他亲自体验煤改电的好处。同时为谯先生煤改电开辟绿色通道,在申请、安装、搭火等环节,让谯先生零跑路,在家中坐享其“电”。

  “‘煤改电’这么好,我马上关闭煤锅炉,购买电烘干机!”谯先生终于从抵触到心动,同意煤改电。

  供电员工放弃周末,为谯先生规划方案、敷设线路、安装表计,并配合厂家调试好设备。投运当日,供电所所长、台区经理都来到现场,专程为谯先生保电。“这服务太贴心了!”

  谯先生感动得不得了。

  “我原来烘一万斤木料要三天三夜,现在有两天半就足够了,以前要雇3名烧炭工人,现在只要一台带漏保的空气开关就行了,真的是像电力工人所说的那样,既节约成本又安全,厂里的生意又活了!”谯先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