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老赖”逃债多年变身道士 法院凌晨执行旅馆抓现行

2019-04-16 17:4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孙渝杰

四川在线消息(孙渝杰)4月10日凌晨4时,巴中市巴州区法院在公安查控协助下,开展“凌晨联动执行”,在巴城一旅馆成功抓获了逃债多年并“化身”为道士的吴某,因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遂对其作出拘留15日且罚款1万元的决定。

2014年5月21日,被告吴某在南江投资工程,急需缴纳保证金,请求原告黄某借款120万元,达成协议后并出具借条,承诺2015年1月底前分期付清,否则,逾期按月息3%支付直到借款还清为止。截至2014年12月2日,被告吴某向原告黄某先后转款还账100万,并就剩余20万元出具新的借条一张,承诺依然在2015年1月底前分期付清,如不能付清,则按月息4%支付利息,最迟不得超过春节。2015年2月19日,被告吴某向原告再次转款5万元。下余借款经原告多次催收,吴某不仅不履行还款义务,还玩起了“人间蒸发”。2018年4月,原告黄某一纸诉状将其诉至该院。同年7月,该院对原告黄某与被告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法作出判决:由被告吴某偿清原告黄某借款本金及利息26.52万元。

判决生效后,吴某仍不见踪影,无奈之下黄某于2018年10月22日向该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但经执行查控音讯全无。而后,吴某被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在网上对其进行了布控。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9日晚,吴某持《道士证》准备前往恩阳某寺庙谈判接管主持事宜,天色较晚便在巴城江北一旅馆歇脚。4月10日凌晨4时,该院执行法官接到公安查控消息,立即组织值班法警赶赴旅馆,将酣睡中的吴某逮了个正着。据悉,近年来,吴某为躲债藏身于南江县某寺庙。被抓获后,被执行人吴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