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谣 赏皮影 吃十大碗! 恩阳古镇首届音乐美食节6月15日开幕

2019-06-03 23: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千年古镇,历史悠悠,唯有音乐与美食不可辜负。这个夏天,你是否也在期待一次酣畅淋漓的饕餮盛宴?
  6月3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恩阳区获悉,本月15日至23日,巴中市恩阳区将举行“食在古镇·味在恩阳”首届恩阳古镇音乐美食节。届时,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和地道可口的美食将会为全国各地游客和本土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和味觉上的饕餮盛宴!

  恩阳古镇历史悠久,曾是米仓古道最繁华的集镇以及川东北重要水码头。这里的红色文化、码头文化、民居文化、巴人文化等相互交融,2016年,恩阳古镇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此次音乐美食节围绕恩阳古镇悠久历史文化展开,通过“恩阳十大碗”美食品牌与“恩阳古镇”旅游品牌的深度融合,旨在打造互联网+美食、互联网+旅游的恩阳绿色经济发展新面貌,礼赞恩阳新区6年来的蝶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美食已不再停留于酒足饭饱的层次上,而是一种提升生活品味、休闲社交、了解领略民俗风情的精神文化追求”,据主办方——巴中市和恩阳区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音乐美食节9天时间里,将先后开展“寻找恩阳好味道”、“美食天团招募”、“万人坝坝宴”、“烹饪技能大赛”、“古镇旗袍秀”、“特色农产品展”“国际美食展”和“商贸洽谈”等系列活动,既有民族器乐、国粹川剧、传统皮影戏,也有劲爆音乐啤酒晚会潮流前沿,更有特色精品美食展和古镇十大碗万人坝坝宴。

  “不论远近,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来恩阳,畅玩古镇,听民谣,赏皮影,即使打‘飞的’也要品尝一下地道巴适的‘恩阳十大碗’和‘生态芦笋宴’。”发布会最后,恩阳区商务局局长王朝阳热情的向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社会各界在这个六月,一起品尝地道恩阳美食,共享古镇文化,感受恩阳人的热情,尽享山水恩阳的独特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