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好不好 群众考一考 四川平昌问廉“坝坝会”火辣开问

2019-06-05 15:1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沈永良 何东泽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 何东泽)“请问村级财务是怎样管理的?”“村上的后备干部是怎样培养的?”“花椒栽植补助款什么时候能够兑现?”

6月4日,在平昌县岳家镇双竹村文化广场一场辣味十足的“群众来问廉”院坝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各位乡亲,我代表村支部向大家做述职报告……”下午4时,随着村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本次“群众来问廉”院坝会走进双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针对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村主任的述职报告,现场群众提出了上述问题。

面对群众现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前台就坐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结合本职工作,当场分别进行一一解答。

“现场提出的这些问题对大多数群众来说都密切相关,他们也非常关心,虽然有些问题提得很尖锐,但是对我们工作来说是一种促进。”双竹村第一书记杜中元说。

“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将党务、村务、财务置于阳光下,让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脱贫攻坚。”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长期以来,该镇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民生民利,持续深入的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455”专项治理,精准监督、主动监督,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活动现场收集问题10余个,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各类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这样的活动消除了我们心中的很多疑虑,并且我们还再次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对干部的现场回答也还很满意。”村民杜永礼说。

“村民通过此次活动说出了心声,提出的问题也很实际,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村两委”将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保证给全体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双竹村支部书记马锡山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