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盗墓笔记” 一伙“摸金校尉”在巴中被抓获

2019-07-26 15: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赵娜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小说《鬼吹灯》里是这样的:“一伙高人带着罗盘、洛阳铲等工具,进入千年古墓取得宝贝……”而现实版“盗墓笔记”却是这样的:“夜黑风高,几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带着铲子、铁锹、绳索,骑着共享电瓶车,准备挖掘自己所认为的“古墓”,被公安机关抓个正着,戴上手铐悔不当初……”

2019年7月19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微信名为“小哥哥”的网友在网上招募“摸金校尉”(即:盗墓人员)准备盗掘古墓。接报后,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刻指令西城派出所对“小哥哥”等人盗掘古墓葬案进行立案侦查。

民警通过初步侦查发现,网民“小哥哥”称自己已于前期到山上踩好了点,古墓位置位于西城辖区一座寺庙处,现只需要购买盗墓的工具”。侦查员迅速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嫌疑人分别为湖南籍男子张某某(男,21岁,湖南人)、于某某(男,18岁,四川成都人)、“小哥哥”肖某(男,四川南充人),并找到了肖某的住处。于是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摸排调查。经过两天的侦查工作,专案组确定了三名“摸金校尉”准备实施盗墓的位置就位于西城辖区某山头寺庙附近。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估计三名男子将会在7月20—22日深夜对所谓的“古墓”开挖动手。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三天蹲守,终于传来好消息:7月22日23时许,三名“摸金校尉”已带着装备出动。然而筹备多日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票”的盗墓贼没料到的是,公安机关的捕猎大网已经悄然铺开,正静静等待猎物的落网。待三名“摸金校尉”到达“古墓”地点拿出工具准备开挖时,等候多时的专案组民警将三人现场擒获。

经查:肖某高中时曾在巴中求学,对巴城风土人情较为了解。近日肖某在网上听一位“高人”说巴中西城辖区某山头有古墓群,于是便在网上邀约网友于某某、张某某到巴中盗掘古墓,大捞横财。二人很快被肖某说服来到巴中,三人碰头后,便合资在网上购买了工兵铲、绳索、手电筒、撬棍、野外护具等工具。通过前期准备,三名踌躇满志的“摸金校尉”还将此次盗墓行动命名为“黑猫行动”。

通过前期的踩点,三名摸金校尉通过“推算”,算出了“古墓葬”的大概方位。7月23日晚23时40分左右,三名犯罪嫌疑人带着盗挖工具,骑着共享电瓶车,来到所推算出的“古墓葬”区域,就在对古墓位置进行“精准定位”时,天却下起了大雨,三人便打算择日再盗。就在三人骑车返回时,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三名“摸金校尉”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