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打掉一通信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9-07-29 19:0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现在网上办理贷款的广告随处可见,放款快、风险低、见效快,引得不少手头拮据的人对这类网络贷款趋之若鹜。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看到了暗藏的诈骗机会,网络贷款诈骗案例层出不穷,近日,巴中经开区警方就捣毁一个网贷诈骗团伙,避免更多的群众遭受损失。

  2019年3月28日,巴中市民石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贷款公司“信贷员”,以可帮助她办理网络贷款为由让她在手机上注册安装了一个名为“中通国源”的APP“网贷”平台,并填写了身份信息。“信贷员”又以需要缴纳保障金证明、首次贷款偿还能力和解冻放贷银行卡等理由,诱导她转账5128元人民币。事发不久,她便意识到被骗了,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专案攻坚,面对该案涉域广、取证难、抓捕难等案侦难点,刑警们辗转厦门、重庆、成都、宜宾、龙岩等多地,连续奋战60余天,通过调查取证、线索追踪、情报研判等案侦工作,在巴中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案件,抓获以代某为首的诈骗团伙12人,串并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扣押了电脑、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当办案民警把追回的5128元钱如数发还给受害人石某某时,再次向她宣讲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常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财,石某某万分感动,送上印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