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少女欲在高速路边跳崖 民警飞身将其救下

2019-08-06 17: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2019年8月5日晚7时许,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二支队八大队接警称在成都方向285公里处(巴中柳林附近)的大桥上,一年轻女子站在护栏外的悬崖边,情绪十分激动,大哭大叫,几欲轻生。

接警后,民警李建和熊云、杨磊立即赶到现场。当时,该女子仍站在护栏外悬崖边,跃跃欲试,多次试探欲往下跳。经过民警一番劝说,该女子始终没有停止轻生的迹象。此时,她的双脚只有一半站在崖边,前脚掌已经悬空,双手已经开始慢慢水平伸直,似乎想要一跳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建在一旁同女子说话分散其注意力,熊云则悄悄的移到其身后,瞅准时机,熊云一个健步冲上去,飞身一跃将该女子抱住拖到护栏里面应急车道内,终救下该女子性命。

女子被救回后,民警贴心的为她带来衣物,拖鞋取暖,又为她填上热水,干粮。开始,女子极具抗拒两位民警的问询,直到女民警李羽茜到来后,与她单独谈心,才慢慢打开了她的心扉,得知女子轻生的原因疑似与家人产生了误会,民警经过五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慢慢解开了她和家人的心结,最终这名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