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二十余天 巴中公安成功营救一误入传销窝点的大学生

2019-08-23 17:3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传销,一个罪恶的代名词,各种传销手段层出不穷,多少人因为它家破财尽,也许是了解年轻人涉世未深,对事物分辨能力欠缺的心理,传销组织往往把目标瞄准大学校园学生,投其所好、威逼利诱,将其拉入传销组织。尤其是一些刚走出社会的大学生,极容易被骗入其圈套,日前,巴州区公安局宕梁派出所就解救了一名误入传销失联多日的校园大学生。

  今年7月初,正在家享受暑假的大二学生小冯告诉父母,她的同学肖某在汉中给她介绍了一个会计工作,月薪能拿到4000左右。心动的小冯便向父母辞行离家到了汉中市投奔同学肖某。之后,小冯的父母隔三差五便收到小冯发来的信息,以自己生病、做手术等各种理由向父母要钱。父母打电话给小冯,但小冯总是不接电话,只是用微信联系。种种迹象引起了父母的警觉,怀疑小冯深陷传销组织被人控制。2019年8月1日,小冯的父母来到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报警求助。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民警便启程远赴汉中开展调查。在汉中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连续鏖战3个昼夜,辗转汉中市多区域,端掉多个传销窝点后,终于成功解救出被骗入传销窝点的小冯。惊魂未定的小冯称,肖某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其骗至汉中,一下火车就被肖某等人采用恐吓、威胁的手段控制人身自由,并被带到传销组织强迫学习所谓的“金融理念”,并唆使其以各种理由向父母要钱。

  目前,涉案相关人员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小冯在民警的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与父母团聚。

  2019年8月19日,小冯母亲专程来到巴州区宕梁派出所,将一面绣有“热心警察为民 解救宝贝回家”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坚持不懈,日夜奋战,神速破案,将小冯平安送回家人身边。小冯的母亲更是紧紧握着办案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解救了我女儿就是解救了我们一家人。”

  小冯的父亲在手书的感谢信中写道“女儿安全回到我们身边,可以继续完成大学学业,我们一家人对派出所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