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酒驾男子被查想逃责 借口谎称吃了蛋黄派

2019-09-07 10:4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白川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白川东)近日,巴中市南江县公安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面对酒精测量仪结果,当事人竟谎称自己吃了“蛋黄派”,想逃避打击。

9月5日晚,巴中市南江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各主要路段开展夜查专项行动。行动当晚,执勤交警查获一名满身酒气的司机贾某。在被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饮酒驾驶标准后,司机居然“灵机一动”,自称是因为饿了吃了2个蛋黄派才被测出酒驾的,于是再让交警再测测。

为了让贾某完全信服,民警对其进行了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67毫克/100毫升,完全达到了饮酒驾驶标准。此时的贾某垂着脑袋哑口无言。事后,贾某坦白说,之前看到网上新闻说,吃了蛋黄派会造成酒驾,于是想找这个借口蒙混过关。

巴中公安交警提醒:公安部门在使用酒精测试仪时,有一套严格的执法程序,判定酒驾与否的最终标准是司机体内的血液酒精浓度。如果吹气检测数值超标,会抽取司机血样检查,类似“蛋黄派”等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并不会造成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