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一七旬空巢老人上山掉深沟被困数小时 被民警成功解救

2019-09-11 18: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曾丹)近日,恩阳区上八庙镇白庙村一七旬空巢老人,由于患有老年痴呆症,在荒山走失不慎掉落一深草丛中的深沟里,被困数小时。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获救,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9月5日13时许,恩阳区公安分局上八庙派出所接到在外务工的白庙村村民彭女士报警称,她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走失了,只有70岁的母亲一人在家,自己又无法及时赶回,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彭女士家中。

  据上八庙派出所所长杨杰介绍:“接警后我们迅速出警,先到白庙村二组找到他(走失老人)的老伴王某,王某反映,她老伴彭某于中午吃了午饭后出去闲逛,到现在都没回家,因为她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所以心情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在老人居住点附近找寻,并走访周边村民打听线索,依然没有收获,随后,民警将搜寻范围锁定在老人住房后的山坡方向,并发动好心村民共同寻找老人下落,通过大家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于下午17时许,在一深草丛中将老人找到。

  杨杰回忆说:“我们当时是边走边呼喊彭某的名字,我们搜寻到后面一座荒山的时候,我们突然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当时我们就顺着这个声音搜寻过去,就发现了彭某,当时他就躺在杂草中,双脚被卡石头缝里,民警想法将老人救出。”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是7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由于两个女儿一直在外务工,目前,与老伴俩相依相伴生活着。当天中午,彭训席老人吃过午饭后,闲逛至住房背后的山坡上,不慎掉落至深草丛中的一处深沟里,至到民警赶来已被困了约5个小时之久。

  对于民警及时相助的精神,彭某的家人十分感动,其女儿还特意向派出所打来电话,由衷地感谢民警及时伸出援手,为群众解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