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居民楼后山发生山体滑坡 50余户居民全部安全撤出

2019-09-15 15: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9月15日上午9时许,巴中市江北望王路东段47号一八层居民楼后山突发山体滑坡,一楼后墙被泥土和条石砸中,出现险情。事故发生后,辖区公安、消防及社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楼上疏散住户及周边居民。目前,47号楼及周边共50余户居民全部安全撤出,暂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的47号居民楼已被警戒线围住,住户需暂时投借亲友或暂住政府提供的酒店。据现场一楼门市部老板胡先生介绍,早上九点过,自己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听到后墙传来嘭的一声闷响,自己转过头看到窗户上都是泥土和石块,感觉滑坡了,所幸墙未被砸跨,于是自己马上跑到了外面马路上。

居民从墙洞撤离

据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险情发生后,巴中市、区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公安消防、自然资源与规划、住建及社区等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人员进入楼层进行逐层撤离,其中部分人员从消防人员打开的墙洞撤离。截止下午2点,事发的47号居民楼一层16个门市及楼上已知的53户120余名居民被全部安全撤出,同时,后山的7户17人也均撤到安全地带。

目前,当地政府已安排部署了附近的2家酒店供撤出居民临时居住,同时辖区公安、城管、应急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严谨任何人员进入,防止险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