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颁发首张工业标准化厂房产权证

2019-09-26 06:40: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拿到了标准厂房分割登记不动产权证书,我们也吃下了‘定心丸’,下一步还可以用它来办理抵押融资,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近日,入驻巴中经开区中小企业孵化园的完美传媒广告工作室负责人李昶生,在巴中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到了巴中首张工业标准化厂房分割登记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巴中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了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大量招引企业通过购置等方式入驻工业标准化厂房。不过,小微企业通过租赁和购置等方式入驻已建成标准厂房后,因尚无标准厂房分割转让登记明确规定,部分入驻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

为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减负,去年底,巴中市印发了《关于产业园区工业标准厂房分割转让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生产制造类小微企业,通过购置等方式取得可独立使用的产业园区工业标准厂房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后,可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分割转让登记。这意味着小微企业能够取得分割后的标准厂房产权,并用其办理抵押贷款。

据悉,巴中经开区已为符合登记条件的两家企业(含个体户)办理了标准化厂房分割转移登记手续,分割转移登记土地面积4955.86平方米、建筑面积5053.99平方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