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荣获全省“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表彰

2019-09-27 18:3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 9月26日上午,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共有5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4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98名“记一等功公务员”、50个“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受到表彰。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形象,对外交流的前沿使者,打击犯罪的国门卫士,在此次表彰大会中荣获“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称号!

据了解,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2017年还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2018年被评为“全省公安基层先进单位”并被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19年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最美“藏蓝色”成就万千群众眼中的最美窗口

藏蓝色是警察的颜色,更是为民的本色。这是这一抹抹藏蓝色打造了万千群众交口称赞的巴中政务中心“最美窗口”。

在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窗口,有五种特别的“美”:警容警姿美、内务整洁美、语言笑容美、大厅环境美、温情服务美。他们坚持把小事情做细、做实、做好、做到极致,从日常着装、头饰佩戴、指甲长短到岗位物品摆放、内务卫生整洁,从与群众交流的眼神、笑容、手势到规范用语、声音语调、语速快慢,从桌面物品放置的种类、位置到坐姿是否端正、得体等等;都有细致规范,这种将细节潜移默化的规范养成,不仅产生了极致的美,还提升了工作效率,赢得了万千群众的点赞,为了群众一次办,他们建成了2个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为了给群众省时间,他们推出了周六加班受理、延时受理、先受后补等10余项便民措施,为了给群众省钱,他们推出了免费照相、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免费邮寄,等等;支队窗口工作实现连续多年的“零差错、零超时、零有效投诉”,支队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群众现场满意率100%,连续三年第三方测评窗口群众满意率100%,是群众眼中名副其实的“最美窗口”,是市民之家和巴中公安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名片。

和平“橄榄色”做外国友人心中的交流使者

橄榄色是和平的颜色,是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经融贸易融汇互通的友谊之色。巴中虽属内陆老区、山区、欠发达地区,但改革开放的力度、深度、广度都在不断增加,对外交流的范围不断扩大。吸引外资、外智、外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衡量巴中改革开放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外事警种,公安出入境一直将营造良好的涉外环境,为来巴经商、投资、兴业、工作、结婚、旅游等外国友人提供优质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是来巴外国友人心中的“交流使者”。

近年来,该支队出台并修订了《港澳商务备案管理办法》,为多家农产品、畜牧业本土企业进行了登记备案,方便他们多次往返到港澳推销产品;出台了“外国人签证信用等级评定办法”,为在巴投资的外国友人、港澳台同胞提供了签证便利;近年来,他们主动服务涉外企业、学校、培训机构60余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数百次,帮助解决外国人签证办理500余人次。2017年举办的首届“中外联谊交流活动”中,数十名在巴外国友人面对数千名观众喊响了“我爱中国”“我爱巴中”“我们感谢巴中公安出入境”。

严守“红色”底线当好边境安全的国门卫士

国门威严,神圣不可侵犯;出入境证件、签证办理的岗位就是家门口的“国门”,公安出入境就是家门口的“国门卫士”。

“我们的职责就是维护国家政治政权安全,严守红色底线,当好国门卫士,不放过一个可疑分子“溜”出国边境。”出入境窗口一工作人员说到。近年来,出入境管理支队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阻止多起赴境外、国外参加涉及危害国家政权政治安全活动的内地群众数十人,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打击“三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涉外环境是公安出入境的重要职能任务。同时,为了对下一代负责,打掉“黑外教”,清洁涉外教育市场,5年间,该支队开展了多次“三非”专项行动,查处非法培训机构10余家,查处“三非”案事件他们查办了百余起,查处违法外国人100余人,为群众减少损失数百万元,捍卫了国门威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