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86万 舞台剧《巴山夜雨》本月18日在巴中首演

2019-10-14 11:2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马帼才)10月12日,记者从巴中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以深挖李商隐《夜雨寄北》历史背景、文化背景和家国情怀推出的舞台剧《巴山夜雨》,将于10月18日在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第十七届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式首演,19日面向社会公演。

据了解,该剧总投资达986万元,演出时长近90分钟,演员130人左右。舞台剧用“古道、夜雨、巴山”三个重要意象,串联南江的巴文化、生态文化、古道文化,全剧以“雨”贯穿始终,赋予诗情画意和家国情怀。全剧共分五幕,分别为春雨、花雨、骤雨、苦雨和夜雨。通过爱情、古道、夜雨、古巴人战争、巴人图腾、巴人民风民俗、诗歌还原了当时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古巴国的生活场景,诠释了古巴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中共南江县委副书记娄可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巴山夜雨”文化品牌内涵,采用政企共建共赢模式,加强本土演艺人才培训,将这台剧目永远留在南江;同时不断充实“巴山夜雨”系列活动,建设一所巴山夜雨书画院、举办一次巴山夜雨论道活动、推出一套巴山夜雨研学旅游活动、开发一系列巴山夜雨文化产品,发挥好文化品牌效应;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依托巴山夜雨文化品牌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带动南江文旅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