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巴中6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鸡蛋、豆芽、韭菜等食品在列

2019-12-11 18:0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谭裕骑)12月11日,记者从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共抽检255批次样品,其中6批次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包括叶类蔬菜1批次、豆类蔬菜1批次、鳞茎类蔬菜1批次、鲜蛋1批次、茄果类蔬菜1批次、豆芽1批次。而抽检的畜肉20批次,畜副产品15批次,禽肉20批次,禽副产品15批次,淡水鱼10批次,豆类5批次,仁果类水果35批次,柑橘类水果4批次,核果类水果1批次,热带和亚热带水果1批次,瓜类蔬菜3批次,芸薹属类蔬菜2批次,鲜食用菌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名单:

  ●标称由巴州区燕锋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豇豆,不合格项目为氧乐果,检验结果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标称由巴中市巴州区尚方副食店销售的油麦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验结果为1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标称由南江县南江镇生鲜蔬菜集中营销售的茄子,不合格项目为镉,检验结果为0.18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标称由巴中市巴州区秦巴超市梁永店销售的鲜鸡蛋,不合格项目为氟苯尼考,检验结果为0.20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标称由巴州区尚品超市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84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标称由巴中市恩阳区白云超市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检验结果为0.2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