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男子自称县委领导能“安排”工程 多人被骗

2019-12-17 15: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常言道,骗子不可怕,就怕骗子有文化,冒充县委领导向人“索贿”来骗钱,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2019年12月9日上午,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小罗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南江县委领导的王某某骗了。经民警深入了解得知:小罗是从事网络工程工作的,此外还与朋友一起在巴城开了一家足浴店。近几个月来,王某某经常到小罗店内洗脚,两人便慢慢就熟悉了。得知小罗是从事网络工程工作后,王某某便告诉小罗自己是南江县委的领导,可以为小罗“安排”南江县的网线安装工程。一想到有县委领导愿意帮助自己,小罗十分动心。就这样,王某某取得了小罗的信任,继而以投资工程需要“活动关系”为由,多次向小罗索取“活动”费用。然而,说好的南江县网线安装工程却迟迟没有进展,小罗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着手开展调查。根据小罗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工作锁定了前科人员王某某(男,49岁,巴州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让小罗继续联系王某某,并约王某某在足浴店见面详谈网线安装工程的相关事宜。12月9日下午,如约而至的王某某被早已埋伏在此的民警一举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待,2019年以来,自己先后冒充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南江县委领导,先后以处理违章、“安排”工作岗位,“安排”网线安装工程为由,从4名受害人处共计诈骗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