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岳家镇:党员群众围着火堆谈心谈话学习身边好榜样

2019-12-24 15:3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近日,在平昌县岳家镇云峰村九社聚居点,柴火烧得正旺,驱走了冬日的寒气,60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暨群众谈心谈话坝坝会在这里举行。

“杜云钦同志心系家乡,为家乡发展献言献策捐资捐物,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岳家镇党委通过选取发生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把坝坝会的形式他们的事迹讲给党员群众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身边的榜样”中,有始终保持党性的老党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有一心为人民鞠躬尽瘁的老干部,也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企业家。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如何秉持着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持对责任的担当。

同时,该镇党委负责人以“学榜样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主要目的是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主动担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于向不良社会风气亮剑,用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

“书记党课接地气,榜样力量鼓士气。”有着45年党龄的云峰村老党员冯克坤感慨道。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岳家镇将组织典型进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让全体党员通过对照身边的典型找差距,检视问题促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