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外国友人给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送上“特殊”圣诞礼物

2019-12-25 15: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明天就是圣诞节,今天给你们带了一点小礼物!”12月24日下午,位于巴中“市民之家”三楼的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迎来了两位外国友人。在圣诞前夕,来自英国的索菲娅(音译)带着家人给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送来了一面锦旗,并给现场的工作人员派送了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

  据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民警介绍,索菲娅2016年来到巴中工作,懂8国语言,是巴中市一家培训学校的合伙人,一家人都在巴中居住,她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与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走得很近,常常帮助民警解决其他外国友人翻译等问题,在巴中生活3年的她逐渐将自己当做一个巴中人,目前正在积极申请绿卡,如果申请通过,将是巴中的首张绿卡。

  “巴中的空气质量很好!”在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索菲娅用很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来中国后走了很多城市,最终却因为孩子选择在巴中生活。原来,索菲娅今年8岁的儿子从小患有哮喘,去过中国很多大城市治疗都没有多大效果,2016年来到巴中后,她发现儿子的病情有所缓解,她认为这与巴中的空气质量有关,于是选择留在巴中工作、居住,如今,三年过去了,儿子病情比以往好了很多,已经在巴中本地一所学校上小学。

  索菲娅告诉记者,中国是一个很友好的国度,巴中更是一个宜居的城市。明天就是圣诞节,她提前准备了一面锦旗,赠送给经常帮助他们的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同时,带来了一点小礼物,送给现场的民警,让他们也感受圣诞节的气氛。

  在巴中工作、居住的外国友人到底有多少呢?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长杨青松。

  “从全市层面来看,来巴中外国人从2014年500人次增加为2019年的2800余人次,增加近5倍。”杨青松介绍,随着巴中近年来快速的发展,像索菲娅一样来巴中工作、居住的外国友人还有很多。目前,在巴中就业的外国人由2014年的3人增加为2019年的30人;外资企业从2014年的12家增加为2019年的71家,增加近5倍。

  同时,来巴中事由也由以往单一的探亲,转变为旅游、就业、投资、游学、考察、居留等多种事由。交流的国家也由越南、老挝等少数毗邻国家增加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