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偷换街边商户二维码 男子想“坐等收钱”被抓

2020-01-03 15: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如今,扫码支付让消费更加方便,大家出门几乎可以不带现金,然而,却有人对收款二维码动起了歪脑筋。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接群众温先生报警称,自己摊位上粘贴的微信二维收款码被人悄悄替换了,并被收走了顾客支付的钱,损失20余元。接警后,巴州区宕梁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并展开调查。民警通过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巴城某网吧内将其抓获,并从其包内找到数十张微信二维收款码贴纸。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男,33岁,内蒙古人)自2019年12月以来,在外地多次作案,趁着深更半夜、四处无人之际,通过替换商家二维码的方式,多次盗走不同商家的收款。韩某某于12月14日来到巴中,并以同样的方式替换掉了温先生摊位的二维码,随即被发现。经初步核查,韩某某共涉案4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