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送到家门口 巴中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20-01-08 15:5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我儿子春节要结婚啦,麻烦您帮我多写几副对联,我家里好装饰。”今年54岁的王志华排了近20分钟的队,拿到了南江县书法家协会老师们现场书写的对联,甚是欢喜。

1月8日上午,巴中市2020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农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江县举行,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主舞台轮番上演着歌舞、相声等文艺表演;舞台两侧,书法家们排出十余米的长桌现场写“福”字、送春联;科技工作者们摆出农业政策清单与技术书籍,在现场为农民答疑解惑;县内各大医院的专家们,更是把门诊开到了群众“家门口”......

“无底洞,打一成语?这个真难。”小巧精致的灯笼,充满智慧的谜面在现场十分抢眼,市民纷纷围在一起讨论答案。巴中市图书馆负责人梁群告诉记者,猜中灯谜即可获得由福字和春联组成的文化礼包、灯笼、年画等礼品,“灯谜本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群众在节日期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丰富文化生活。”

今天一大早,南江县妇幼保健院中药科主任张濒月就在现场支起义诊窗口,与同事们一起,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免费诊断病情。来自南江县的4家医院12名专家的义诊窗口排起了长队,人流络绎不绝。前来参加活动的崔福勇说:“家门口就能享受医院专家的把脉问诊,‘三下乡’在冬天里温暖了我们的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场。”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直接面向三农、服务三农,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和谐安康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载体,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南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说。

据了解,巴中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于春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技局等22家市级部门联合举办,会陆续走进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南江县、通江县及经开区,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及送人才下乡等活动内容,进一步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科技引领和健康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