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救援支队首个迎新晚会邀请队员家属及孩子共同联欢

2020-01-22 14: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何春梅 记者白川东)“红门迎新春,砥砺新征程”,1月19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来了改制挂牌后的首个新春晚会,当天,除了机关全体干部、基层消防指战员、文员、政府专职队员参与迎新晚会外,活动还特意邀请了消防队员们的家属及孩子等近300人共同联欢。

迎新晚会开始前,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便率先邀请消防员家属及子女参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亲子游园活动,让他们在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中,感受新年的喜庆,并体验消防员们的团队氛围和日常工作环境。

当消防队员家属及孩子们还沉浸在刚刚游园活动的欢乐时,此次迎新晚会的“主角”开始缓缓登台,现场,平昌消防救援大队一支火热的开场舞——《勇敢的逆行》趋散了冬日的严寒,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逆行”是一种最美的姿态,也是一种令人崇尚的精神,在一次次突发性灾难面前,消防指战员历经生与死的考验,用自己的勇敢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这一次次勇敢的逆行,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消防战士的初心使命。随后,通江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抱着一把吉他登台弹唱了一首《我是消防兵》,这首用民谣的曲风记录消防员这个群体可爱的瞬间,记录了那些血与火的救援场面,让台下观众再次感动,接着,恩阳消防救援大队自创歌曲《忠诚勇敢的消防卫士》他们用汗水谱写忠诚,用奉献诠释青春,用无畏铸就辉煌,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歌曲《平凡之路》,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小品《消防队情歌》、南江大队的《新贵妃醉酒》……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现场歌舞、小品、独唱等8个节目精彩纷呈。晚会最终在醉人心扉的军旅歌曲《军港之夜》歌声中落下帷幕,既充分展现了巴中消防救援队伍扛起光荣旗帜、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也热情讴歌了广大消防指战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生动实践。

“消防救援工作是一份艰辛的工作,更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顾天兵表示,消防队员的工作离不开家属及孩子们的支持,他代表党委对全体消防队员家属及关心消防救援建设的媒体记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的2019年,是我国深化改革、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是消防救援队伍换羽新生、转型升级的开局之年,也是巴中消防救援队伍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攻坚之年,全市消防队伍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巴中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勠力同心,乘风破浪,推动巴中消防事业开创新辉煌,为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