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一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2020-01-30 21:3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书记,村上的排查工作已经完成,我需要请一下假。”1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巴中市南江县高桥镇副镇长赵全在挂包村黄粱村排查疫情工作时,得知71岁的父亲因病去世,他坚持排查完最后一户村民后才请假返回家中处理后事。

据高桥镇党委书记杜珍贵介绍,赵全是南江县石滩镇人,在高桥镇任副镇长,其爱人在杨坝镇卫生院工作。6年前父亲瘫痪在床,多年来仅母亲一人在老家照顾。2020年大年初一,在老家陪父母亲过年的赵全夫妇分别接到指令要求到岗工作,此时,其父亲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但是面对疫情,夫妻二人稍作安排后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南江县是外出务工大县,每年返乡过春节的人员颇多,加之高桥镇山高路远,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为此镇上要求所有干部到岗深入挂包村排查,赵全则挂包了两个村和一个社区。1月30日中午,正在黄粱村进行排查工作时,赵全突然接到了母亲的电话,71岁的父亲去世。在排查完最后一户村民后,他才返回镇上请假处理后事。

1月30日中午1点,记者电话联系上赵全时,他几度哽咽,“遗憾的是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赵全说,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含辛茹苦地把他养大,弥留之际却不能陪伴在老人身边。由于爱人是医务工作人员,也早早地返回单位工作,仅留下68岁的母亲在家照料。

“母亲有6年都没出过家门了。”谈到母亲,赵全觉得很愧疚,父亲卧床的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和爱人都没能在身边照顾。家里有兄妹三人,赵全是老大,弟弟常年在外务工,妹妹已经出嫁,全靠母亲一人在家照顾父亲。

“作为党的干部,他奋战在了防疫一线,在父亲走前没能看到最后一眼,他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杜珍贵说,赵全父亲的去世,让镇上很多党员干部感动落泪,目前,疫情形势严重,特别是在基层,很多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希望村民能理解支持他们的排查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江县建立“大排查、大防控、大宣传、大整治”四本台账,做到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向基层群众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知识的普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