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体温监测50023人 摸排疫区返乡人员1092人

2020-01-30 21:3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屈悠 记者 朱荣杰)“截至30日,各体温监测点共监测50023人,发热门诊累计诊治634人,摸排疫区返乡人员1092人,其中已过医学观察期251人。”1月30日下午,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宣传是关键。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区强化宣传,印发《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1号、2号、3号公告4000余张,发送短信2.6万条、宣传资料2.4万份,建立微信工作群76个,户外电子屏43余个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营造全民参与、科学防范的浓厚氛围。

在防控方面,巴州区构筑“网格化” 严实防疫管控“防火墙”。组建医疗技术指导组分别前往5个中心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疫区返乡人员定期测量体温,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置体温监测点,对摸排到疫区返乡人员实施居家观察。截至30日,各体温监测点共监测50023人,发热门诊累计诊治634人,摸排疫区返乡人员1092人,其中已过医学观察期251人,全部建档造册,发出协助追踪函10件,全部进行了跟踪监控管理。

疫情发生后,面对网上疯传的各类消息,老百姓如何辨别成了大家关心关切的问题。为此,公开了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电话号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项疑问、投诉和建议,澄清网络平台上的虚假信息。截至30日,接听咨询电话6800余个,接受咨询投诉260件,回应群众关注问题46个。

同时,还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抽调区纪委监委、区目标绩效办区卫健局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通过分组、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定点医院、车站定点检查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履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保障措施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情况采取一日一通报,24小时内追踪整改情况。截至30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20条,及时督促15家医疗机构按要求设置相对独立的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室,下发督查通报4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已向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单位发放温度计5000支、消毒液20000瓶、酒精5500瓶、口罩20000个。”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物资,巴州区还多渠道调运筹集医用口罩、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并积极做好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调配,为一线医疗和防护提供物质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