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不出门 巴中生活有保障

2020-01-30 21:3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近日,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通告,从1月30日起,全市所有小区和单独楼栋实施封闭管理。“宅”家不出门,能买到新鲜蔬菜和粮食吗?水电气不会停吧?网购生活物资能收到货吗?许多市民产生了疑问。对此,记者走访了电力、物流、超市等相关企业,找到了“安心答案”。

“市民们都待在家里不出门,供电一定要跟上。”国家电网巴中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韩丰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全市疫情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准备了充足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突发情况。“针对本次疫情,我们已陆续对全市6家重点医院进行了保电特巡、隐患排查和应急方案制定,全力为防控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市民可直接通过手机为自己或父母亲人交纳电费。” 该公司营销部书记王艳琴介绍到,为了减少人流聚集,除了网络缴费渠道,全市还有63个24小时自助服务机,无需人与人之间见面即可完成交费,此外,如有特殊情况也可前往全市6个线下营业点办理业务。

疫情之下,人人闭户不出,大部分商铺也暂停营业。许多日常物品只能通过电商购置齐全,不少市民发出疑问,现在网购还能及时收到货吗?

“目前全市市民的寄件和收件都很畅通,不受影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成志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公司依然坚持每天按时送件,但由于全市所有小区已实行封闭管理,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建议大家如不能及时取件可到周边营业网点上门取件。

“前两天在网上买的东西,今天就收到了,用的是顺丰。”家住南坝的李先生表示。

除此之外,为了配合控制疫情,网上买菜也成了不少家庭的新选组。

“用手机买菜,当天下单第二天就送货到小区。”市民王大妈分享了自己最近的购物方式,记者通过手机打开名为鲜美意的小程序发现,在该平台上,水果蔬菜、肉禽蛋白、个护洗化等商品应有尽有,直接加入购物车付款并输入地址即购买成功。

“货源非常充足,也没有涨价”巴中鲜美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昭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在巴中城区、恩阳区和南江县共设立200多个点位,手机订单将于购买第二日为大家配送至小区,再由专人对接送货取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