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一直“电”记着你

2020-02-02 19:4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2/20020213252860800012D41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预计明天上午就能通电。”2月1日一大早,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10多名电力员工就来到位于南坝的巴中市传染病医院消洗中心,经前期勘察和规划,此次主要任务是敷设180米电缆,新建2面低压屏柜,并对医院电力设备进行调试,保障医院所有设备正常使用。
      测量、挖沟,上午10时许,一段混凝土路段电缆沟初具雏形。与此同时,电力员工也开始给电缆穿管,现场施工有条不紊。
“医院已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需立即增加消毒设备1套,用电负荷约360千瓦。1月29日,我们向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紧急求助。”巴中市传染病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张昌兵介绍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接到任务以后,迅速进行了现场查勘,对消毒中心的负荷进行了统计,确定新建2回低压铜芯电缆180米,开挖电缆沟180米,新建装2面低压屏柜,对医院进行支援。”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和兴分公司负责人龚劲松说,自1月31日正式开工以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60余人次深入一线,持续投入挖掘机2台、吊车1台、抢险车辆5台、绞磨机1台,为该院消毒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夜以继日开展施工作业,预计2月2日上午完成通电,确保医院用电需求。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增派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对城区各重要地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重要单位派专人协助保电,并在网络平台上开通远程缴费购电,全力做好供电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小提示:
    疫情期间,电力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实现电表电费余额查询以及交费、用电业务办理。如用户因特殊原因忘记充值造成智能电表断电,可通过用电卡反插入电表开通10元应急用电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