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岳家镇:成立“战斗组” 筑牢防疫“防火墙”

2020-02-03 20: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明日是习惯的赶场日,请‘战斗组’成员全部早上八点到岗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2月2日晚,一条消息推送在平昌县岳家镇主要负责人微信群中。

2月3日早上八点,在中民村新桥河三岔口、板桥村两河口、云峰村冷水垭、双竹村居委会等点位,全镇13个工作组人员全部到位开展劝导工作。

工作组正在检测体温

“疫情期间,一律不准上街赶场”“不逗留,不扎堆,出门必须戴口罩”在中民村新桥河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再次宣讲防疫知识;“新冠病毒看不见, 佩戴口罩最安全”“疫情期间不乱窜,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场镇宣传车、双竹村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2月3日原本是岳家镇“赶场日”当天却没有了昔日人潮涌动。

场镇“防疫”广播宣传车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该镇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联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村居为单位将全镇干部职工分为13个小组,成立防疫“战斗组”,坚决筑牢新冠肺炎防疫“防火墙”。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组织人员对辖区村居全部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共计47人次,重点人员29人,密切接触者184人,对湖北返乡无症状人员劝导其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严格落实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测量。

工作组正在检测体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