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上八庙镇:抗击疫情 上八庙镇民兵连在行动

2020-02-03 22:5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先生(女生),你好,请配合我们检测一下体温并做相关登记”,2月2日,正月初九,在该镇各主要道路口活跃着一支身穿迷彩服的队伍,他们与村(社区)干部、志愿服务队一起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镇在原民兵队伍的基础上从机关站所、社会退役军人中选出30余人组成民兵连。主要目标是应对疫情,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测,这样的检查已经持续了8天。”上八庙镇镇长李吉渊介绍到。

据悉,该镇民兵连按5人一组分散在全镇6个交通路口,参与设卡点执勤,设置路障,协助民警排查来往车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民兵连连长卢维茂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防控一线,与民兵、社区干部一起发放宣传单,参与卡点执勤。他对笔者说:“我以前是军人,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就应该到第一线工作。”卢维茂手中拿着一摞厚厚的宣传资料,每敲开一户居民的门,他便递上一份资料,并耐心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据了解,此次防控疫情出动民兵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上八庙民兵连将贯彻落实区人武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群防群控,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赵明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