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这些守护巴中的面孔

2020-02-04 13: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items/202002/20020413033219800012E76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在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的笼罩下,居家不出门成了大家的生活常态,巴中也成了一座“空城。然而,在寂静的街道上,总有一些身影,他们在病毒面前没有一步退缩,这些渺小的个体,却维持着整座城市的运转。

北门社区的志愿者雒玉平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天没休息了,疫情当前,已经退休的她又重返岗位,“每天24小时待命,在社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 雒玉平告诉记者,通过排查工作能有效及时掌握社区居民是否有湖北接触史,对控制疫情有很大帮助。

“回家以后第一时间换衣服,洗漱干净再接触家人。”在巴中市中心医院门口,护士吴小菊正在对来访患者一一进行体温监测,她告诉记者,疫情出现后,她便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医院病患多、人流量大,守好第一道关卡,才能保护好所有患者和同事们。

2月3日下午,环卫工杨蓉华正和他的同事扛着水管,跟在一辆街道冲洗车后面对整条街道进行消毒,“疫情发生后我们便保证每天对巴中各个大街小巷开展无死角、无盲区的“全城消毒。”杨荣华说。

“街上人流量小了,开车的车速就会更快,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魏星宇是巴中市交警执法一大队的一名执勤员,平日里拥挤的街道突然冷清了起来,魏星宇的心头却更紧张,他告诉记者,空荡荡的城市很让人心慌,许多市民出门不知道去哪里买一些急用生活物资,常向他求助。

(巴城一小区保安正在巡逻)

市民大量聚集在家中不出门,各小区的安全卫生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不是本小区的人和车辆,都禁止入内。”自1月30日起,观澜上域的保安队队长王贤龙每天都会带领着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王贤龙认为,大家为了防病毒待在家,那家里的工作他们一定要守护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