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巡检“村村响”广播设备 打通防疫宣传最后用一公里

2020-02-04 13: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杨超)“喂,是文广旅局吗?我是青凤镇千佛村的文书,我们村的村村响广播出现了故障,不响了,麻烦你们来看看!” “好的,你们在哪里等着,我们马上派人就来检修。”

2月3日下午6时30分,平昌县文广旅局‘村村响’广播工作人员刘长城和两名同事在云台镇刚忙完抢修正准备下班回家,又接到了今天的第5笔检修。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了进一步在全县广大农村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连日来,平昌县文广旅局组织专班专人对全县所有“村村响”广播设备进行检修调试,确保各村(社区)防疫抗疫消息畅通,打通防控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

“肯定是近段时间,因高强度的广播频次,造成了广播设备发生了故障。”千佛村文书夏长贵介绍,为了使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我们村的‘村村响’反复播放,广播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的7点钟。

在维修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迅速爬上电杆,换掉了老旧故障线路,他们并来到村广播室检查维护了网络、硬件等设备。

“故障排除了,检修好了,明天你们可以继续使用了,如果以后遇到问题,就给我们打电话。“刘长城笑着对夏长贵说。

“在我们千佛村广播损坏的时候,我们只要打电话通知他们,他们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很辛苦,真的很感谢他们!“夏长贵激动地告诉记者。

“设备是该修的修、该换的换,为确保每一个村的广播能够正常播出,使‘村村响’能够响,能够宣传,这是我们的目的,也是我们的责任。”刘长城说,由于农村幅员面积广,农户居住很分散,利用‘村村响’播放就显得十分重要。

疫情发生后,平昌县文广旅局村村响广播相关技术维护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部到岗到位,集中力量分赴全县各行政村开展“村村通”检修维护工作,确保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和政策措施,不间断地送到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打通防控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彰显这次冠状病疫情的严重性,我们通过村村响给老百姓进行目前形势、国家政策、防控知识等方面的宣传,让老百姓更加地了解冠状病毒的严重性,从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枫香村干部蒋桂香郑重地说。

据了解,此次针对平昌县“村村通”广播检修维护工作共涉及全县500多个行政村。从大年初二开始,县文广旅局专业技术团队就一直处于紧张待命状态,必要时就奔赴乡村开展检修维护工作,让“小喇叭“真正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

刘长城介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平昌县文广旅局成立了4个小组,组建专班专人在全县各乡镇村居展开了村村响的运营抢险工作,抢险工作主要就是为了通过村村响这个广播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掌握疫情的防控方面的知识,多一个人了解了这个防控知识,疫情就少了一份传播的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