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7旬党员捐赠一万元 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05 19:1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杨超)“喂,等一下,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

2月3日早上9:30分,在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龙王庙社区办公室里,一位老人进来放下一叠红色的钞票在办公桌上,没打一声招呼,就匆匆离开了,社区干部急忙上前追问,但老人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等其他信息。

“有整整一万元人民币”办公室一名干部当场就把现金数了数。

“老人家为什么要放下这叠钱呢?这叠钱到底有啥意思呢?”这名干部也就急忙追上前去,想问个究竟。

“这段时间,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太辛苦了,我本想购买物资捐助,但目前买不到口罩等其他防护品,自己年龄大了,为国家和社会做不到其他啥子事情,在此,为一线医护人员打气鼓劲,为国家做贡献,捐点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再三追问下,老人终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谢谢您,老人家您真了不起!您这位老一辈能如此显出大爱,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您不仅是我们前辈的骄傲,同时也是我们全平昌人的骄傲。”面对老人的这一举动,龙王庙社区的干部职工们深深地向老人鞠了一躬,表示敬意。

“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想到有广大市民在背后默默支持、参与、理解,我们感到很温暖,同州街道办事处龙王庙社区的干部职工纷纷向老人表示。

“好的,希望你们在‘战疫’关爱他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我们在背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着你们!”老人与干部职工们一一握手道别后,就消失在了寒冷的晨雾中。

后经记者从退休干部养老金处查询了解到,捐款老人名叫彭在浩(原平昌县企业局退休干部),今年年龄73岁,于1969年7月1日参加中国共产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