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八旬老人捐款千元

2020-02-10 13: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这是我一年的养老金,我捐助出来为疫情防治略尽绵薄之力。”2月10日,恩阳区上八庙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谭江华迎来了一位特殊老人,他戴着口罩,扶着拐杖,手里提着一袋药。只见老人从兜里掏出一沓现金,总计1200元,他将1200元交给谭江华,朴实的老人用这种方式向抗击疫情表示支持。

王德品老人

“国家有危难,我想出一点力,平时都是政府在帮助我,现在也想为政府减轻一点压力。”当工作人员询问捐款原因时他这样回答。通过短暂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王德品,今年87岁,老人不愿过多的透露个人信息,捐完钱,扶着拐杖离去。

后来,经多方打听,得知老人家住恩阳区上八庙镇八庙村三组,是一名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已有57年党龄。据当地干部介绍,王德品同志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大队干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如今年老体弱,常年多病,其子去年因胃癌刚做了大手术,家庭条件不是很好,2008年地震时他也曾主动捐款。

上八庙镇疫情防控捐助接收单

恩阳区上八庙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李吉渊表示,上八庙镇急需大量防护物资,目前已陆续接受社会各界人士依法合规捐赠物资达4万余元。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恩阳区上八庙镇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迅速启动防控措施。同时,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交通临时劝返点43处,全面开展来往车辆登记、消毒,对往来乘客进行初步筛查,并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采取“四盯一”模式进行检疫、检测和观察等,直至达到排除条件。(谭江华、赵明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