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查获麂子、獾等非法野生动物制品266.8公斤

2020-02-11 11: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白川东)2月11日,记者从巴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月10日,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通过缜密调查和细致摸排,捣毁一非法野生动物制品交易窝点,成功查获待售的麂子干体16只、60.4Kg,獾42只、139kg,野猪干体67.4kg,共计各类野生动物制品266.8公斤。据悉,这起案件是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一次性查获野生动物死体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除了强化市场物价稳定、疫情物资储备等工作,也加大力度非法野生动物及制品的销售打击力度。2月10下午15时23分,巴中市、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巴州区渡口巷12号门市康荣腌制制品行查获大量野生动物制品,现场清理并扣押麂子干体5只、12.4Kg,獾3只、9Kg,野猪干体6.4Kg。为彻底打掉贩卖窝点,巴中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联合公安部门组成执法组开展缜密调查和细致摸排,在当事人位于平梁乡相坪村四组的家中开展突击清查,再次查获待售的麂子干体11只、48Kg,獾39只、130kg,野猪干体61kg。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