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管协管员杨巧荣: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2-12 20: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孙春蓉)初春的巴城,海棠花迎着寒风盛开,恩广高速兴文出口作为巴中经开区唯一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水马龙。

“您好,请停车接受检查,感谢您的配合!”在恩广高速兴文出口疫情检查点,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她身着深蓝色制服、面戴口罩,穿梭在车辆和人群中间。

她叫杨巧荣,今年50岁,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五星级协管员,党龄28年,据了解,还有几个月她就要离开协管员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巴中经开区管委会要求城管执法部门抽派2名工作人员到高速路口执勤,杨巧荣率先报名:“我是老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期间,对每一台经检查点的车辆,她都要详细记录车牌号码,耐心询问驾驶员行驶路线、联系方式以及同车人员信息等。

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到来,检查点车流量日渐增多,每个值班人员的工作压力更重了。一天下来,登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几百辆车辆信息,就连队里的年轻人都腰酸背疼,可杨巧荣没有埋怨过一句。只要工作压力稍小一点,杨巧荣便会走到一旁喝口热水,捶一捶腰。

“您尾椎骨受过伤,给你换个岗吧。”同事寇英劝道。

执拗的杨巧荣却说:“腰痛贴个膏药就好了,别人来还不是一样辛苦,虽然我快退休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