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一名辞职辅警 返岗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2 20: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现在应该已经在广州工作。”2月10日,坚守在方以一线的巴州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已经辞职的辅警李磊对身边的同事说。

据了解,源于那份对小时候的梦想以及对警察职业的向往,李磊从部队退伍后毅然进入公安队伍,成为巴州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一名辅警,“天下安危,公安系于一半!”李磊认为,警察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担负着国家安全,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枣林派出所,李磊每天做好巡逻、接处警等分内工作外,还积极帮助同事,兢兢业业、毫无懈怠,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辅警和民警是一样的,我们也时常被老百姓称为警察同志,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打击犯罪、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责任,我们同样代表着正义、勇敢、奉献与智慧。”李磊时常这样说。

今年春节前,李磊决定离开巴中到广州发展,并已找好了新的工作,准备2月初出发南下。辞职信递交后,所长苟钟红虽然十分不舍,但也非常理解。虽说已经递交了辞呈,李磊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没有因为自己将要离开而暗自卸劲。如果一切顺利,很快他便会在默默地离开这个大家庭。

但是,这场疫情来得悄无声息又迅猛异常……

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这场变故让所有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了,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警察当仍不让地站在了抗疫最前线。

巴州区枣林镇,这个位于巴中城北与南江县接壤的小镇,内有G244穿镇而过,往来车辆、人员众多。这对于本来就警力紧张的枣林派出所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看到同事们为疫情防治而忘我工作后,本来已收拾好行囊的李磊默默地放下了行囊,并找到领导要回了辞职信,加入到抗疫的大军洪流中。

李磊主动提出到肺炎疫情巴南桥检测点全天候执勤,这个点位每天要入境车辆800余辆、1100余人次。尽管辛苦,李磊却从不抱怨,坚守岗位,遇到不戴口罩的车主、乘客一律劝返,对于管制的车辆一律劝返,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内不扩散,外不流入”。

由于李磊工作的逗硬与细致, 2月5日上午,排查出了一名体温达到38.4度的2岁男孩,并及时协助卫健部门送至医院接受救治,并消除疫情隐患。

李磊要回辞职信,返岗坚守执勤岗位的品质和认真履行职责的作风受到开展疫情防控干部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疫情早日过去。”李磊说,现在是举全国之力防疫新冠病毒疫情之战,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尽职尽责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