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涉案金额6万余元

2020-02-12 20: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近日,口罩成了大家的必备生活用品,各地存在口罩供不应求的现场,这就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机会。10日,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一名29岁男子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被抓获,涉案金额6万余元。

2月7日,巴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副食店在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竟然有人趁机赚这样的黑心钱,巴州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蒲某(男,29岁,平昌县人)抓获归案,并现场缴获用于销售的一次性假冒伪劣口罩4500余个。

经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口罩紧俏的消息让蒲某看到了“商机”,1月以来,蒲某通过网络以每个一元的价格购入一次性假冒伪劣口罩1.2万余个,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的相关信息,以4元至5元不等的价格零售,涉案金额6万余元。

而蒲某销售的这些假冒伪劣口罩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只有极为轻薄的两层纸浆层,没有防护层,耳挂线甚至用订书钉连接,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根本无法起到有效防护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口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甄别。

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某对自己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